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开展“迎新春送温暖、促扶贫献爱心”活动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9-02-02 17:23 点击量: 1723

20190201121048441.jpg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院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促扶贫献爱心”活动,连日来,院党组与驻村工作队员一道奔波走访,将全院干警捐赠的2万元爱心款,逐一送到洪北么沟、张湾同心垸、中法宜居新城唐河和田湾等4村45户121名贫困户手中,给他们送去法院干警新春祝福和关怀。

1月21日,院党组发出捐款倡议,党组成员带头献爱心,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个人捐款五百元,其他党组成员每人捐款四百元。全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共同伸出援助之手,纷纷献出爱心,募得精准扶贫善款两万余元。连日来,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带领下,院党组成员兵分四路,代表全院党员干警与驻村工作队一同深入包保户家中挨家挨户慰问,为每个贫困户送去300元慰问金。同时,还实地查看他们的生产生活、住房、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及医疗保障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需求,鼓励他们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克服困难,树立信心。

精准扶贫开展三年多,我院每年为洪北么沟等4个结对帮扶村各提供帮扶资金3万元,逢年过节走访慰问贫困户,切实将帮扶措施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老百姓,提高了帮扶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为辖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