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蔡甸法院首次发放电子《离婚证明书》

来源: 民一庭 时间: 2024-01-31 21:14 点击量: 3990

20241月23日,湖北省正式启动《离婚证明书》线上办理,在离婚判决书或调解书发生效力后,当事人均可向法院申请开具《离婚证明书》。1月26日,蔡甸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并于1月29日向当事人线上送达电子版《离婚证明书》。

《离婚证明书》记载离婚案件当事人身份信息、解除婚姻关系时间等基本要素,并加盖法院公章,以方便离婚案件的当事人在离婚后办理再婚、户口变更、买房、银行贷款等事项,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宗旨。同时离婚证明书线上申请、发放的开通,也进一步做到了让当事人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努力打通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

下一步,蔡甸法院将认真宣传推广离婚证明书的线上申请及发放,引导当事人通过诉讼服务平台办理《离婚证明书》,推动信息技术与司法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回应网络时代人民群众司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