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开放日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8-11-12 16:06 点击量: 3038

11月8日,我院举办“智慧法院 阳光司法”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9名区政协委员走进法院,参观诉讼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旁听刑事速裁案件庭审,组织座谈征求意见建议,让委员深刻感受智慧法院建设给司法带来的改变,深入体会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带来的公正“加速度”。

  

  图片1.png

导诉机器人“小法”首次亮相

活动中,委员们第一站来到诉讼服务中心,参观立案窗口、诉前调解室、律师驻法院工作站、老弱病残休息室、母婴室等诉讼服务场所。导诉机器人“小法”首次上线,为委员们提供一次智能化的司法服务,虽然是新入职“干警”,但其表现出色,一路跟随委员做好导诉工作,回答委员提出的诉讼问题,向委员介绍立案条件、诉讼指南等法律知识,导诉机器人“小法”方便、快捷的导诉服务赢得了委员们一致好评,让委员们充分体验信息技术在司法实践中的运用。

图片2.png

          “轻刑快审”让委员感受“法院速度”

参观完诉讼服务中心,委员们一行来到2号法庭旁听刑事速裁案件庭审。刑事速裁法官将4起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告人对指控犯罪事实无异议、自愿认罪的轻微刑事案件,在遵循法定程序、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依法进行快速审理,当庭宣判。20分钟4件轻微刑事案件快速落槌宣判,让委员充分感受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后,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审理机制带来的公正“加速度”。

 图片3.png

    图片4.png

            

                    交流座谈增进理解

观摩完庭审后,委员们一行参观院史陈列室、李志强先进事迹陈列室,回顾法院数十年来的发展历史,几代法院人奋斗历程,共同缅怀扶贫英雄李志强,学习其脱贫攻坚先进事迹。随后,院领导与委员们进行交流座谈。委员们听取今年审判执行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了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的体会,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开放日活动增进了对法院工作的理解、认同,同时对法院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中肯和针对性建议。区政协副主席杨守权呼吁政协委员们要多关心关注法院工作,加强对法院工作的正面宣传,并从党建、队伍建设、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对法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