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学训词、正风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0-09-25 15:25 点击量: 7478

图片1.jpg

 925日,我院召开“学训词、正风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院党组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干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宣读了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作动员讲话并以《牢记训词精神依法履职尽责 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题为全院干警作学习辅导报告。彭俊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不仅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意义。全院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研学、“三会一课”、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履行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使命任务上来,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在学习教育活动中,一是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更加自觉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清伟主持会议,并就如何抓好学习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上来,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和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三是要突出重点,从严要求,把主要精力切切实实地落实到工作当中去,把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促进学习教育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