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在我院召开巡察动员会议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9-04-10 16:21 点击量: 1563

48日,六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在蔡甸法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志成、第一巡察组组长叶建华及全体成员、区巡察办主任吴仁甫、副主任李伟、区法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干部、近二年退休干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巡察组长叶建华作了巡察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第七轮交叉巡察是区党委巡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巡察工作的深化和具体化,是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以听取党组专题汇报、列席有关会议、查阅相关资料、走访调查等方式,对区法院党组在履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公正廉洁司法、规范财务制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被巡察党组牢牢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副书记余志成对法院巡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坚决落实政治巡察各项要求,接受对区法院巡察工作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区委第一巡察组和蔡甸区人民法院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区法院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全力配合做好专项巡察工作。

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院党组一定按照巡察工作要求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接受监督。服从安排、密切配合,以巡察优先的方式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预期效果。二是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实事求是谈问题、深入分析找原因,为下一步整改奠定坚实基础。三是正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把巡察反馈的问题当作必答题,建立问题清单,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全面履行巡察整改责任。

动员会后,第一巡察组开展了问卷调查和党建基本测试,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蔡甸法院党组专题工作汇报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选人用人等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