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李兵院长走访调研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情况

来源: 侏儒法庭 时间: 2024-02-26 21:24 点击量: 3932

为进一步推进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2月26日,李兵院长、刘庆荣副院长到侏儒法庭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侏儒法庭关于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情况。

座谈会上,侏儒法庭负责人对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阐述此后创建工作的想法和思路。

刘庆荣副院长对侏儒法庭关于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分析与点评,并指出创建工作要走实走深,以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善于运用诉前调解实质性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李兵院长强调,枫桥式人民法庭是聚合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侏儒法庭要结合侏儒山战役红色资源,争创有特点、有品质、有实绩的枫桥式人民法庭,同时,运用好巡回审判、法治夜校、政法先锋下基层等形式,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实实在在、可感可及的司法正义。

侏儒法庭将坚持以红色引领建设、以科技赋能建设、以四下基层做实建设,争创枫桥式人民法庭,为人民群众解矛盾、化纠纷、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