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院简介 > 本院概况

蔡甸法院简介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1-06-07 10:01 点击量: 9854

蔡甸区是闻名遐迩的知音故里,位于武汉市西大门,地处长江和汉江夹角地带。蔡甸区人民法院前身为汉阳县人民法院,始建于1951年,现址武汉市蔡甸区莲花湖大道238号,法院下设10个内设机构和3个派出法庭;现有干警117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干警117人,占干警总数的100%;员额法官41名,法官助理42名,聘用制书记员31名;院党组下设11个党支部,党员153人。

近年来,蔡甸法院在区委正确领导、区人大依法监督、区政府、区政协的关心支持以及上级法院有力指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涌现出“全国优秀法官李志强”,“全省刑事审判先进个人李娟”等一批先进典型。在全院干警的努力下,蔡甸法院先后荣获“全省法院集体二等功”、“全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八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文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