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判后释疑解纠纷,温情致谢送锦旗

来源: 奓山法庭 时间: 2024-01-24 21:11 点击量: 3923

近日,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的当事人,将一面秉持客观公正,维护公平正义的锦旗送至方雯法官手中,对承办法官及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了感谢。

原告河北公司与被告武汉公司之间存在长期的业务资金往来,河北公司于2019年分七笔向武汉公司转账合计近50万元。河北公司主张向武汉公司支付货款而未收到货物,武汉公司应返还货款。而武汉公司则认为已履行送货义务,双方存在对公对私多次业务,因对方不配合对账已产生多次纠纷。

面对当事人双方各执一词,承办法官认真细致审查当事人提交的证据,详细了解案情脉络,力图还原事实真相。经多次组织双方调解,双方因分歧较大未能调解成功。承办法官以原告举证不能为由,判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宣判时,原告当即要求上诉,承办法官耐心针对案件争议焦点,从法律关系和情理上,向其逐一分析解释,通过判后释疑,原告表示双方产生纠纷的根源在于未理清对公对私账目,并表示服从判决,撤回上诉。原告与被告当即握手言和,表示会共同理清对公对私账目,不再发生纠纷。双方均对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表示感谢。

锦旗不仅饱含着人民群众对法官的由衷感谢,更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监督。蔡甸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作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和新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