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来源: 综合办公室 时间: 2019-12-05 14:56 点击量: 8016

yi.jpg

er.jpg

      san.jpg

si.jpg

wu.jpg


12月5日,我院举行“多元联动 智能法院 法治利民”主题开放日,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查国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文放等一行12人参观法院、观摩庭审、交流座谈,零距离感受法院改革创新成果,见证法院“成长”。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清伟,党组成员、副院长殷雄,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红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庆荣,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汪建平,调研员王佑桥以及综合办公室、审判管理办公室、立案庭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活动中,区人大领导、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院史陈列室、李志强先进事迹陈列室。

在座谈交流会议上,人大代表和人民陪审员们听取了法院“道交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有关情况,观看了法院利用互联网法庭审理的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庭审录像。在了解到从线上立案到线上庭审仅用时5天审结该案后,代表们对法院改革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交流过程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汇报了法院审判执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队伍建设、“两个一站式”建设、“道交一体化”改革试点等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代表、陪审员们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法院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加强改革创新,为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发展大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了大量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大家希望法院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将法院工作置于社会治理体系之中去谋划,进一步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代表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法官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希望和建议。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表示,法院将更加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司法能力,改进司法作风,推进司法公正,为蔡甸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智慧、展现法院担当、实现法院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