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法企共建聚合力 法治护航促发展

来源: 胡犇 时间: 2023-03-10 14:40 点击量: 11936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法律意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10日,蔡甸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兵一行5人,前往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中大区)开展“法企共建·法治护航”活动,向企业提供精准化司法服务,为加快蔡甸区经济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活动中,李兵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陈列室、生产车间、检测中心等场所,随后在会议室观看了企业宣传片、法治建设PPT,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战略布局、产业链条、经典作品、法治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向企业赠送法律书籍。

会上,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中大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晓东对法院主动来访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法企共建活动,增进与属地法院的交流沟通,进一步提高企业风险防范和依法经营能力。

李兵院长表示,此次通过“法企共建”形式开展送法进企业法律服务,是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有力举措。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在行业能够取得斐然成绩,离不开中建科工人的“工匠精神”,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精准司法服务,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他强调,法院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求,一是聚焦大局,为辖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法院营商环境工作重点围绕行业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做好司法护企文章。二是公正司法,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在审理建设工程案件中进行深入分析,总结规律,提高审判效率,降低企业诉讼成本。三是延伸职能,形成法企共建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法企共建沟通平台,加强以案释法、法治宣传工作,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抗风险能力,助力企业源头化解风险矛盾。

    座谈会结束后,蔡甸法院民二庭法官余靖围绕“背靠背”合同条款的理解和适用、建设工程优先受偿权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对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法律建议,为企业解决问题、防范风险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

下一步,蔡甸法院将继续扛起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政治责任,常态化开展法企共建活动,从企业的需求出发,主动走访企业,送法上门,助力护航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