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府院共建法治园区 打造营商环境“新引擎”

来源: 综合办公室 时间: 2023-03-29 12:43 点击量: 13299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3月29日上午,蔡甸法院与蔡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中德国际产业园举行“法治共建工作站”“法官工作室”揭牌仪式。蔡甸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兵,蔡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悦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园区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沈悦主任代表蔡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衷心感谢蔡甸法院对园区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无私帮助。他表示,在蔡甸法院和蔡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共同支持下,将进一步强化对园区企业法治宣传教育和普法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真正实现企业发展与司法服务同频共振。蔡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也将会持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携手蔡甸法院加强与企业对接联络,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李兵院长表示,中德国际产业园是蔡甸区聚力打造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蔡甸法院将与蔡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进一步加强府院联动,大力推进“法院+管委会+企业”的协作共创模式,共同打造府院联动护航园区企业发展的特色法治品牌,同时携手共建,以法治为基石,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砥砺前行,为蔡甸区“四区一窗口”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前,余秀明专委与熊光辉副书记签订了《关于共创营商环境共建法治园区协作备忘录》。随后,李兵院长和沈悦主任共同为“法治共建工作站”和中德国际产业园“法官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山法庭谢燕临庭长以“共同缔造 与法同行”为主题开展法治讲座,重点围绕《民法典》合同编、侵权责任编以及《安全生产法》重点条款向园区企业家进行普法宣传,详细讲解了企业之间签订电子合同的注意事项和法律风险防范、企业与员工的劳动争议解决途径等,同时结合涉企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讲座内容,获得了与会企业家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蔡甸法院将依托“法治共建站”和“法官工作室”平台,通过法官驻点全程服务的全新工作形式,立足解决现实问题,全面开展涉企法律风险排查预警、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矛盾纠纷化解等司法服务工作,将司法保障延伸到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以务实的服务举措助力建设营商环境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