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圆满完成迎接市法院司法巡查工作任务

来源: 监察室 时间: 2018-09-03 15:49 点击量: 1936

20180830180515294.jpg

20180830180545777.jpg

2018年8月20日至24日,市法院司法巡查组对我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司法巡查工作。巡查前后,我院党组及各部门高度重视,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实事求是,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圆满完成了各项迎检工作任务。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司法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司法巡查,并在监察室设立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建立了司法巡查联络组,主动对接,确保巡查工作畅通,全面做好迎检工作。8月20日,召开了司法巡查工作动员会,会上,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司法巡查组组长张卓立作动员讲话,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代表党组向市院司法巡查组作了全面汇报,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活动工作落实、重构司法廉政风险机制、履行审判管理职责、履行司法监督职责、推进执行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分析,并提出六项整改措施。随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清伟代表院党组对此次巡查作了诚恳的表态发言。

二是部门严格对标,落实责任。 2018年7月30日,制发了《关于迎接2018年市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做好2018年市法院在我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的责任清单》,明确了市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时间、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工作要求以及各部门的责任,要求全院各部门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积极参与,主动配合,确保市法院巡查组开展司法巡查顺利进行。

三是严肃巡查纪律,服从安排。8月15日,召开了全院公职人员大会,彭俊院长在会上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发表与党中央不一致的议论,事实求是,客观公正反映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巡查,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院将按照市法院司法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将逐一梳理,形成清单,立行整改,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