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办公室、奓山法庭 时间: 2019-01-24 17:15 点击量: 2451

20190123092023876.jpg

20190123092048639.jpg

20190123092133105.jpg

1月21日下午,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进,研究室主任雷涛,司法行政装备处处长谢培军一行4人到我院调研,了解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警。区委书记陈新垓、区委副书记余志成陪同调研。全体院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彭俊院长向市中院院长秦慕萍、区委书记陈新垓汇报法院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陈新垓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法院服务和保障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法院一如既往地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现代强区、谱写蔡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司法服务。对法院下一步工作,秦慕萍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三是要聚焦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将法院工作更好地融入发展改革稳定大局之中,以更加有力地司法举措贯彻好、落实好、完成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四是要增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民生领域司法保护,深化司法便民举措,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五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任务摆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实,强化理论武装,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司法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随后,秦慕萍院长一行参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听取了我院“道交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以及信息技术在导诉中运用情况介绍。结束诉讼服务中心调研后,秦慕萍院长一行驱车赶往奓山法庭,实地察看法庭审判庭、办公室等办公场所,了解了法庭改造情况,秦慕萍院长看法庭办公条件落后,她对法庭干警克服困难、扎根基层、履职尽责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对加强规范化法庭建设、改善干警生活条件提出明确要求。秦慕萍院长与法庭干警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法庭近年来执法办案、司法资源配置、干警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她强调,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化解矛盾纠纷前沿阵地,是人民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桥头堡,他勉励法庭同志要当好排头兵,办好案,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坚持强化民生司法保障,优化司法服务,不断延伸司法便民利民惠民触角,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司法服务,加快推进法庭基础建设,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更有获得感。